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运动版Moto360与标准版有何异同?

 

【TechWeb报道】从刚开售时的功能缺失,到如今的逐渐补全,联想为Moto360在国内的普及做了极大地努力。中国版Android Wear虽然依旧被诟病软件不足,第三方APP缺失,但随着微信开放推送API,WearADay中国版的加入等,也逐渐让国行Moto360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值得购入的智能手表之一。

IMG_5645

2016年伊始,联想官方再度召开新品发布会,运动版Moto360也随之亮相。其实,在去年9月的IFA大展上,运动版Moto360二代就与标准版Moto360二代同期亮相,只是由于联想的策略问题,并没有一同进入中国市场。

于是,此番登场的运动版Moto360,更像是联想对Moto360这一产品线的一种补全,不仅丰富了Moto360的适用范围,更让热爱运动的健身达人有了选择其的理由。

IMG_5648

和苹果的运动版Apple Watch代表廉价不同,运动版Moto360并没有在售价上和标准版拉开差距,甚至还有了几百元的提升。这当然与标准版Moto360本就不高的售价有关,但同时也证明了运动版Moto360更加丰富的配置。

IMG_5652

从内在来看,运动版Moto360仅仅新增了一个内置的GPS芯片,而在其他配置上,则与标准版Moto360大致相同。均采用高通骁龙400处理器,配备512MB内存以及4GB机身存储空间。但正是加入的GPS芯片,让运动版Moto360更加名副其实,也让Android Wear系列智能手表的领军人物的功能更加丰满。

拥有了GPS芯片的运动版Moto360,和标准版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可以独立记录用户的运动轨迹数据,通过摩托罗拉自家的MotoBody应用,摆脱手机的束缚,仅仅依靠手表独立记录卡路里消耗、运动时间,心率数据等,从此以后,朋友圈中的运动达人再不用怀揣手机外出街跑,仅仅佩带一块手表就可以解决全部问题。这对于现代人来说绝对算得上是减负了。毕竟从大多数人的角度来说,运动的目的虽然也有追求健康的因素,但更多的还是在朋友圈中炫耀。

IMG_5650

而在软件方面,Moto360运动版也与点点运动开启合作,囊括多种运动的室内外数据监测体系,无论是骑车、跑步还是其他一些运动方式,都可以完美匹配。然而不得不说,GPS的引入也大幅削弱了Moto360的续航能力。从实际体验来看,标准版Moto360最为影响续航能力的功能,除了过多的推送提醒外,就要算心率监测的。如果不频繁使用心率监测功能,标准版Moto360轻松挺过两天可谓轻轻松松。

但运动版Moto360,不仅拥有心率监测这一耗电大户,更因为GPS而更加让人难以放心。从实际体验,开启实时心率监测,并通过手表记录GPS轨迹的话,续航时间将大幅缩短,实际连续使用时间很难超过4个小时。当然,对于普通用户而言,4个小时的续航时间也足以跑完一个半马了,但在运动之前还是尽量让运动版Moto360保持电量的充足,否则运动数据的缺失肯定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

IMG_5644

除了GPS之外,运动版Moto360还在屏幕技术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通过内置的环境光感应器,运动版Moto360带来了一项名为”AnyLight”的混合显示技术,具体来说,就是在室内环境时,采用标准LCD显示,而在室外等光线直射的场景,通过类似于电子墨水屏的降低亮度提升反射的做法,保持屏幕的清晰。从对比就能看出,在光线环境明显过量的情况下,标准版Moto360上的字迹已经很难辨认,而运动版Moto360则清晰异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