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沙特阿拉伯为朝圣者提供智能手环 以保障安全

2016年7月1日消息,麦加是伊斯兰教第一大圣地,每年约有两三百万的穆斯林从世界各地赶到麦加参加朝觐活动。但在每年的朝圣仪式上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尤其是去年的朝圣仪式上发生了25年来的最致命惨案。近日,根据路透社消息,为防止此类惨案的再次发生,从今年起沙特阿拉伯将为所有前往麦加朝圣的穆斯林提供电子身份识别手镯。

b4f615a894f7e4c_size80_w644_h426

据了解,沙特阿拉伯提供的高科技手镯中不仅有个人和医疗信息,还具备GPS定位和防水功能,除了可以为政府提供护理和确认参会人员身份,还可以为朝圣者提供祈祷的时间。另外,它还提供了一个多语言服务台,可以在朝圣仪式举行的时候为那些不懂阿拉伯语的朝圣者提供帮助。

虽然这款手镯的功能在智能穿戴领域并不算出众,但是它的功能却可以有效的满足沙特阿拉伯对于参加朝圣人员的信息的掌控。此外,为了保障参加朝圣者的人身安全,沙特阿拉伯已经在麦加大清真寺安装了近1000个新监控摄像头,并将这些摄像头与控制室相连接,控制室内的特种部队将能在监控里看到朝圣者的一举一动。

今年的麦加朝圣仪式将在8月份举行,届时全球各地将会有200万人参加。根据往年的发生的踩踏、火灾以及暴乱事件来看,今年在安全方面还需加强安保措施,光依靠高科技手环也不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做好安保措施才是更加有效的解决问题之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