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佩戴需谨慎 智能手表手环可能会泄露用户密码

据《每日邮报》网络版报道,可穿戴设备的安全性引发了新一轮担忧,美国的研究人员称,智能手表等穿戴产品存在泄露用户密码的风险。

小心你的智能手表 黑客能靠它盗取密码

美国宾汉姆顿大学托马斯-沃特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助理教授王彦(音译)表示,攻击者可以复制用户手部的活动轨迹,然后复原ATM机、电子门锁以及由按键控制的企业服务器的登陆密码。

研究人员声称,通过入侵可穿戴设备的运动传感器,黑客可以搜集到足够的信息,猜出用户输入的文字,然后盗取ATM密码。

通过研究,科学家将来自可穿戴产品(如智能手机和健康追踪系统)嵌入式传感器的数据,与计算机算法相结合,破解个人识别码(PIN)和密码,第一次破解尝试的准确率达到80%,三次以后的准确率超过90%。

“这种威胁是真实存在的,尽管方法很复杂。目前黑客已经实现了两种攻击手段:内部攻击和嗅探攻击。在内部攻击中,攻击者通过恶意软件,进入戴在手腕上的可穿戴设备的嵌入式传感器。”王彦说。

试验过程中,研究人员要求20个成年人穿戴各种高科技设备,在11个月的时间内利用三种基于密钥的安全系统,进行了5000次密钥登陆测试,其中包括ATM机。这些测量数据可以帮助研究人员预估连续击键之间的距离和方向,然后使用“反向PIN序列推导算法”来破解编码,而且根本不需要有关按键的前后关系线索,准确率很高。

王彦领导的研究小组表示,当前他们处于发现可穿戴设备安全漏洞的早期阶段。尽管可穿戴设备能够追踪健康和医疗活动,但是这种设备的大小和计算能力,让用户无法实现强大的安全措施,这使得设备里面的数据更容易遭到攻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