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做更好的智能手表 Ticwatch两代产品纵览

 

【TechWeb报道】在智能可穿戴领域,智能手表一直是最为直接,也是最为名副其实的代表。Moto360的诞生,让世人首次见识到了Android Wear的魅力,三星Gear S2的跟进,让智能手表在美型上更进一步。看似不断前进的智能手表领域,也走过弯路,比如苹果的Apple Watch,让智能手表重新变得像是一款玩具,即便怎样煞费苦心的包装,也无法改变其鸡肋的定位。

图片1

究竟怎样才算是一款合格的智能手表产品呢?我们的观点是,手表第一,智能第二。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家名为出门问问的公司,如果你对于他们的名字还不算熟悉的话,那么如果你用过华为Huawei Watch,或者国行Moto360 2代的话,其中的语音交互模块就来自于出门问问这家公司。

当然,出门问问最为当家的品牌依旧算是Ticwatch以及Ticwear,最早Ticwear被应用在初代Moto360上,通过刷机,初代Moto360可以运行更为接地气的系统以及免去翻墙的烦恼。而在这之后,Ticwatch更是直接摇身一变从系统本身变成了真真正正的实体手表,去年推出的初代Ticwatch,就因其不仅支持Android系统,更且对苹果iOS系统完美适配而备受好评。

更为关键的是,Ticwatch智能手表最大限度的还原了腕表本身应该具备的模样,如果不是刻意观察,你甚至会将其误认为是一款精工制作的精品腕表。

图片2

近期,Ticwatch2正式发布,经过一年的潜心研发,Ticwatch2带来了适合国人佩戴的42mm表盘,在外观上也对一代产品颇具争议的“挠挠”白边区域进行了隐藏,看起来更加精致。从专注于男性科技用户市场,到推出女性更加喜爱的粉红配色表带,Ticwatch2的受众也更为全面。

但这并不是全部。很显然,除了外观的坚定走传统路线之外,在功能性方面,Ticwatch2显然想了更多。一直以来,智能手表都被当做手机的配件存在,在手腕端显示提醒信息,拨打电话固然方便,但脱离了手机的存在,智能手表就会瞬间功能尽失。而Ticwatch2则致力于将智能手表尽可能的脱离手机而独立存在,也因此,Ticwatch2通过贴片式的eSIM卡芯片,让手机不在身边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手表拨打电话,接收信息,这无疑大大增加了智能手表的使用场景。

接下来,我们具体看看两代Ticwatch的详细对比,以新一代的Ticwatch2作为重点。

首先是外观。全新的Ticwatch2在外观上与前代产品最大的不同就是屏幕尺寸的所见,从一代的46mm表盘,到二代的42mm表盘,整体纤细了许多。

图片3

而在材质上,Ticwatch2也相对更为丰富一些,包括蓝宝石、玻璃、陶瓷等多种用料都被Ticwatch2所采用。

屏幕由初代的1.5英寸减小至1.4英寸,且终于用上了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了400x400,像素密度为287,接近苹果视网膜屏水平,比Moto360系列产品有更加优秀的视觉感受。同时支持微光模式,可以提供低功耗的常亮显示。

在搭配上,Ticwatch2相比于一代来说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经典系列、悦动系列、以及精瓷系列等,以不同的材质和不同的表链搭配,适用于不同的佩戴场合。而我们手中的两块Ticwatch2,虽然同为经典系列,但一个采用了皮质的粉色表链,一个则是传统的钢链,两者就以呈现出完全不同的质感。

图片4

简单来看,钢链的Ticwatch2硬派,阳刚,非常适合职场男性用户佩戴。而粉色的皮带Ticwatch2,已经引起了笔者周围女性的一致好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