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你够运动吗?华米Amazfit手表体验评测

 

GPS轨迹,够精确吗?

作为运动手表,GPS运动轨迹的精确度必是衡量运动性能的标准,同样标配了GPS+GLONASS双星定位系统的华米运动手表和Garmin Fenix3 HR,在不同的硬件配置和各自的算法下表现又如何呢?下面就用三组对标数据来说话。

为了体现对比的公平,我们选择同样的路径同时佩戴两款手表,且分三次针对不同的路途环境进行了仔细对比。

第一组对比:全程约5km,我们选择路况条件较好,障碍物较少的路线。

与Garmin Fenix3 HR的运动对比横评5954

相信接触过Garmin跑表的同学一眼就能看出来左图是Garmin手表的跑步轨迹界面,在手表同步过Garmin Connect以后得到运动数据,右图是华米运动手表的运动数据,需要同步到小米运动或者米动上才能看到,这里吐槽一下,为了查看华米运动手表的运动数据可是花了不少功夫!二者里程数据几乎一样,大约5km,我们这里重点对比跑步轨迹。

仔细查看地图轨迹,发现有些不一样,没错,左图Garmin Fenix3 HR的跑步轨迹整体漂移了,其实用“位移”描述更加合适,我们实际测试的轨迹是左图中绿色箭头所指的路线,也就是右图华米运动手表的轨迹,而红色箭头处实际上是没有路的,整体轨迹发生位移。 

第二组对比:全程约7.6km,这次我们稍微增加了距离,并且增加了建筑物较多的路线。

与Garmin Fenix3 HR的运动对比横评6293

跑完大约7.6km后同步数据,再次出现了第一组对比中出现的情况,华米运动手表的轨迹基本没有问题,而Garmin Fenix3 HR的运动轨迹再次发生了整体“位移”,左图中绿色箭头处的轨迹明显偏离了预定的路线,在没有路的地方发生了漂移,而就轨迹本身来说其实还是很严谨的,华米运动手表的轨迹形也几乎和Garmin的一模一样,表现达到预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