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保障儿童安全 中国移动将推儿童手表

在我国的“老大难”问题中,儿童安全绝对排得上号。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每年中国失踪儿童数高达20万,其中找回的概率令人心寒,只有可怜的0.1%!

专家分析,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预计我国每年将新增250万新生儿,如果不加强重视,儿童安全问题完全可能更加严重。

每一位疼爱孩子的父母都不希望弄丢自己心尖上的宝贝。在今天的社会中,家长们也想出了各式各样的办法保护孩子的安全,但毕竟不能24小时看着孩子,一些无法预料的意外仍然时有发生。

然而,现代科技的发展似乎给了父母们一个既能24小时看护孩子、又能不耽误工作的两全其美的选择,正是智能可穿戴设备。

近年来,智能可穿戴设备在国内不断涌现,俨然已经发展出一个全新的、充满活力的市场。分析人士称,对于好奇心强、接受能力高、年小体弱的儿童来说,这些设备可能更具有吸引力,也更实用。

儿童智能可穿戴产品种类繁多,例如智能童鞋、智能手表等。而智能手表由于具有更时尚多变的外观、更全面的功能,似乎更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目前,国内多家大厂商都纷纷推出了儿童智能手表,如华为、360、乐视、小米等。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市场已经出现了数百个儿童智能手表品牌,仅深圳就有500~600家企业生产儿童智能手表。

可想而知的是,在这么多的生产厂家中,产品质量必然参差不齐。对于孩子家长来说,选择一款高质量、值得信赖的产品,才能实现为孩子保驾护航的初衷。

资料显示,目前市面上的儿童智能手表基本具有支持定位、导航、一键通话、紧急求救、专属联系人等功能。

日前,中国移动发布了一组海报,令人对走失儿童可能的遭遇和无助的心情感同身受,再一次将儿童安全问题暴露在人们视线之中。

保障儿童安全 中国移动将推儿童手表

有消息称,中国移动也将于11月9日推出一款儿童智能手表,除以上功能外,还对定位进一步强化,达到六重定位,同时还能够查看历史踪迹、禁止关机,还能查看通话报告。另外,普通卡通手表的外形能在犯罪分子面前很好地伪装,万一孩子不幸陷身“魔爪”,这款手表可能就成为了孩子的救命法宝、也是唯一一根救命稻草。

急用户之所急,儿童智能手表的意义正是为每一个父母,替孩子保驾护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