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1399元!出门问问Ticwatch S智能手表体验评测

 

一、前言:出门问问 一家接管国内安卓手表生态的小厂商

2017年4月8日,出门问问在北京发布两款安卓智能手表,分别是售价1399元的Ticwatch S,主打运动;与售价1199元的Ticwatch E,主打时尚。

可能很多人对出门问问这家公司并不熟悉,笔者简单介绍一下。

1399元!戴它跑步再也不怕漏电话 Ticwatch S上手体验

↑↑↑出门问问创始人李志飞

出门问问是一家十分低调的厂商,它身上有很多标签,智能手表、AI平台、语音助手,不过其中重量级的一个是:谷歌Android Wear(安卓手表系统)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战略到什么程度呢?

一般Android Wear手表都会默认搭载谷歌语音助手,但是由于谷歌尚未入华,所以国内Android Wear手表(包括华为 Watch与Moto 360),都换成了出门问问的语音助手。

而出门问问的Android Wear应用商店,在国内也取代了谷歌商店,为中国的Android Wear手表提供应用。

更重要的是,2015出门问问完成C轮融资,谷歌投了7500万美元。直到2017年4月大众入场前的近两年时间里,谷歌一直是出门问问的最大股东。

1399元!戴它跑步再也不怕漏电话 Ticwatch S上手体验

↑↑↑当年谷歌投资出门问问被解读为曲线入华,不过谷歌并没有取得公司控制权,今年谷歌让出位置,让大众以1.8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出门问问的D轮融资。

可以说,出门问问这家接管了国内安卓手表生态的小厂商,毫无疑问是Android Wear的中国“官方代理人”。

那么“官方”出品的安卓手表究竟如何呢?今天笔者就带来了Ticwatch S的上手体验。

二、外观:聚碳酸酯机身 柔软轻盈的“大家伙”

1399元!戴它跑步再也不怕漏电话 Ticwatch S上手体验

↑↑↑Ticwatch S造型向运动手表靠拢,采用了45毫米表盘,与华为Watch 2(45毫米)、Moto 360男士版(46毫米)差别不大,比Apple Watch 2(42毫米)稍大。

Ticwatch S的表盘外圈采用了荧光色金属表圈装饰,方便用户读表,除此之外,机身都采用了聚碳酸酯材质。

1399元!戴它跑步再也不怕漏电话 Ticwatch S上手体验

↑↑↑这个尺寸对男士正合适,对手臂较细的女生稍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