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表带测血糖:Apple Watch新款健康功能全面升级

5月17日上午消息,今年下半年苹果公司可能发布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第三代产品,有消息显示,这代产品将在健康层面有重大升级,用户可以通过Apple atch 3实时监测自己的血糖情况。

Apple WatchApple Watch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每天多次测量血糖水平是必须的。传统测量血糖的方法是通过一种被称为刺血针的小针实现的,患者将一滴血滴在测试纸条上放入血糖计中分析血液,这个过程不仅繁琐还成本昂贵,因为试纸是一次性的,每次测量都会消耗。

  过去对于非血液接触式的血糖测量方法的尝试都失败了,但苹果一直在努力研发一种更准确的系统,让用户无需血液样本就可以测量。据调查显示目前全美有3000万糖尿病患者,要是这一问题被攻克,这一市场是非常广阔的。而苹果这一科技巨头可能已经提出了非接触式血糖监测仪的解决方案,并将运用在可穿戴设备当中。

Apple Watch 2的运动功能Apple Watch 2的运动功能

  据悉,苹果的非接触式血糖监测仪将会内置在下一代Apple Watch的表带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配具有该功能的表带,而无须为这一功能额外付费。通过带有血糖监测功能的表带,患者可以全天候的监视自身的血糖情况,无需再随身携带血糖仪。

  除了测量血糖,据供应商的消息称,苹果也正在研发其他多功能的表带,其中大多数表带都与健康数据有关,像是更好的监控睡眠等。除了自家产品,苹果还会开放第三方厂商为其开发表带,像是LTE连接、相机或是更大的电池等。

新款表带可能不止有配色 还有功能新款表带可能不止有配色 还有功能

  Apple Watch产品经历了一代的时尚路线和二代的运动路线之后,下代产品可能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如果血糖测量功能真的实现,该设备有可能在发布后为健康穿戴市场带来一波增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