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Apple Watch 3评测:终于能摆脱手机了!

 

手表有了网络能做什么

网络功能到来是为了让你在某些不方便带手机,或没法带手机的时候能通过手表联系外界。

在苹果看来,给Apple Watch加入单独的通讯能力并不是让它变成手机,虽然从功能上看它已经具备这样的能力,但主要功能不是取代手表,而是在一些特别的环境里暂时告别手机,例如户外跑步、越野,甚至只是临时下楼买个东西不带手机。

为了迎接LTE功能到来,苹果单独设计了一个叫“探索者”的表盘,中间可以显示网络信号,iOS 11上消失的圆点信号,被放在了这里。

Apple Watch 3代评测:智能表独立的一针催化剂

手表独立连接网络时候 这款表盘上会多了一排信号(绿点)

手表屏幕也是无线通讯的天线,信号接收跟一般手机区别不大,我在位于北京五环外新浪大厦的楼上,地库,还有三环内的多个地区测试信号都跟身边的联通手机无区别。屏幕脏了或贴膜(只要不是金属膜)不会影响信号;如果屏幕沾水,则要看多少,完全泡在水里、比如洗澡游泳是不行的,此时不仅是LTE信号,蓝牙,GPS都会受影响,但下雨洗手浇上水问题不大。

手表有了自己的网络之后,单独的通讯功能成了一大卖点,即便手机关机了,它也能单独接打电话,控制家里的HomeKit配件,查看股价或邮件,整体来讲苹果自己的App大多可以;至于手表能不能直接微信,目前还留了个悬念,据我们了解匹配watchOS 4的微信手表端还没完成,目前还不行,据说之后可以实现支持。如果未来微信可以了,中国群众确实有不少确实可以不带手机了。

Apple Watch 3代评测:智能表独立的一针催化剂

可以设定手表上哪些应用可以通过LTE获取数据

苹果又给自己的Apple Music找了个出口,官网宣布不久之后手表上就能直接听流媒体音乐了。对喜欢户外运动的人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在手表加入了独立的网络功能后,“出门只带手表不带手机”这个情景终于可以实现,电话,支持,听音乐都可以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