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Sony WI-1000X对比Bose QuietControl 30:降噪音质表现更强

 

【TechWeb评测】在今年9月初的德国IFA电子展上,索尼发布了三款1000X系列主动降噪耳机,包括上一代 MDR-1000X 的升级版、头戴式的 WH-1000XM2,类似 AirPods 的“降噪豆” WF-1000X 以及同为入耳但采用了颈挂式设计的 WI-1000X。我们这期的对比暂不谈头戴式和降噪豆,仅对于这款颈挂式WI-1000X来了解一下。纵观市面上的颈挂式蓝牙无线耳机产品,WI-1000X的市场及功能定位很显然和Bose的QuietControl 30(QC30)较为贴近。两款同为颈挂式耳机,且均具备了属于第一梯队的主动降噪水准,所以不难想象,大法入住便携性的降噪领域,也是对Bose的一次绝地反击。

image001

主动降噪耳机和被动降噪有所不同,被动降噪耳机是通过耳机的密闭性使周围的环境音减少,同时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主动降噪功能就是通过降噪系统产生与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声波,将噪音中和,从而实现降噪的效果。它的原理是所有的声音都由一定的频谱组成,如果可以找到一种声音,其频谱与所要消除的噪声完全一样,只是相位刚好相反就可以将这噪声完全抵消掉。目前市场上具备了主动降噪功能的耳机种类较多,但在颈挂式设计里,只有2016年9月上市的Bose QC30无论在便携性、降噪效果和音质上都达到了较为成熟的水准。而时隔一年推出的SONY WI-1000X,把无线耳机的音质无疑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接下来我们从几个方面来了解下两者的区别。

image003

外观对比

颈挂式耳机和近期较火的“真无线”耳机差别较大,外观上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这条被戏称为“狗圈”的颈带了。左右耳塞分别通过有线的方式连接到颈带两侧。乍一看这种设计会有些累赘,但厂商在这条“颈带”中加入了电池及降噪配件,不仅有效解决了耳机佩戴沉重的问题,还可以带来音质的提升。

image005

SONY WI-1000X(以下简称1000X)的颈环相比Bose QC30(以下简称QC30)体积更大,同时采用了金属和橡胶的材质组合。外观方面QC30更为圆润,一眼看去佩戴感明显较为舒适。而1000X的设计更为科技感和时尚感。

image007

1000X的颈环中部采用了外部金属,内部橡胶的材质设计,同时在中部外边印有SONY的醒目logo。而QC30在材质上使用的橡胶及塑料搭配,颜值方面较差,1000X则更具时尚感和科技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