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可穿戴设备市场增势喜人 2022年或迎来转变

研究公司近日发布的一项新预测称,与 2018 年相比,可穿戴设备市场有望在明年迎来 26% 的增长,用户消费或为 420 亿美元、其中智能手表就占了 160 亿美元以上 。 不过,智能手表在可穿戴市场的主导地位,或许会比较短暂。Gartner 指出,明年有望售出 7400 万块智能手表,但在未来几年,情况会逐渐发生转变,直至 2022 年被耳机设备接管。

Apple Watch(配图来自:苹果官网)

到 2022 年,耳机类可穿戴设备的销量,有望达到 1.58 亿。作为对比,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可能只有 1.15 亿。 另一个有趣的转变,将发生在专业领域(细分市场)。

而在手表的供应上,将聚集在四大厂商 —— 包括来自领先的消费电子品牌、时尚 / 传统手表业、儿童手表、以及其它特殊用途的创业品牌。

Gartner 高级主管 Alan Antin 表示: Fossil和卡西欧之类的传统手表品牌,将提供更多风格的产品组合,以攫取市场份额。我们认为,到 2022 年,时尚 / 传统手表品牌的出货量可占 20% 。

与此同时,Gartner 预测:到 2022 年,苹果 AirPods 之类的耳机设备,将占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的 30% 以上。 目前这类设备的主要用途是健身、通信和娱乐,但随着出货量的增长,其能力也会进一步拓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