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篮球爱好者必备神器:华为手环4e篮球精灵评测

除了足球,篮球也是国民最喜爱的球类运动之一。国民对篮球的喜爱程度,可以从小区、公司附近、校园内随处可见的篮球场上体现出来。基于此,华为在8月发布了一款针对篮球、跑姿、日常活动监测的专业运动手环——华为手环4e篮球精灵。

从命名便可以直观感受到,这款运动手环场景针对性极强,它最大的特点是,既可以戴在手腕上,还能够以另一种形态悬扣在运动鞋上,用户的每次跳跃、抬步等动作,均能被一一详细记录,我们话不多说,以实际体验来测试华为手环4e篮球精灵的运动数据监测性能。

机身迷你轻巧

据悉,华为手环4e篮球精灵有椰子灰(Misty Grey)、樱珊瑚(Sakura Coral)、海藻绿(Seaweed Green)、锡兰黄(Ceylon Yellow)、活力红(Alizarin Red)和钴紫金(Cobalt Violet)六种色彩主题表带,通吃男女运动爱好者,我们拿到的这款是樱珊瑚主题表带。

华为手环4e篮球精灵配备了0.5英寸AMOLED显示屏,采用可拆卸设计,支持更换多款表带。同时,其联动华为运动健康APP进行运动数据记录。

官方设计了多款颜色的环保编织材质腕带,采用得到CONTROL UNION认证的再生纤维制成纱线,通过双拼色编织工艺最终制成针织表带,佩戴起来贴合手腕,极具灵活性和透气性。

表带为非卡扣设计,佩戴在手腕时感觉到有轻微弹性,外观别具一格。运动本身是多彩的,这样的设计非常符合活力四射的运动人士。

篮球+跑姿模式体验

设计上,可拆卸设计助其一键进入篮球模式;技术上,华为手环4e采用六轴运动传感器,可以计算出运动的周期以及精确的动态变化,形成光滑的运动轨迹。

除去表带后将其固定在运动鞋上后,丝毫不会有负重感,当手环与鞋扣结合后,手环即可一键进入篮球模式,十分便利。

我们将手环固定在跑鞋上,无论是安装还是拆卸过程都很顺利,当确定鞋扣卡紧运动鞋后,选择手环屏幕上的篮球模式与跑姿模式,长按屏幕下方触控功能键5秒,手环震动后3秒便会对运动数据进行记录。

篮球主要是奔跑、跳跃等姿势的结合,我们采用跑鞋佩戴方式,篮球模式体验5分钟左右便可得出一系列运动数据。5分钟的篮球体验模式完毕后,我们又紧接着进入了跑姿监测模式,跑完约一公里后,得到了7种跑姿姿态数据。

我们用华为手环4e篮球精灵测试完这两类运动数据后,记录的数据已经实时同步至运动健康APP中,APP中给出了详细的数据统计结果和科学分析。我们了解到,这些数据还可以通过华为运动健康APP分享给朋友或家人。

其中篮球模式中,可以清楚看到记录整场比赛的纵跳次数、纵跳高度、腾空时间、移动速度、运动时长、距离、卡路里、步数、活跃时间、活跃时间占比等重要数据的功能。

跑姿模式则为详细记录了同事触地时间、着地方式、着地冲击、步频、步幅、外翻幅度、摆动角度共计七项跑姿参数表现,这是华为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发出的基于高精度姿态融合算法的跑姿检测技术方案。

真没想到,一个简单的跑步运动,里面竟然还包含有如此多的科学知识,华为手环4e篮球精灵对跑姿参数进行科学解读,使运动爱好者通过APP对跑姿进行矫正,避免受伤,使运动更加科学。

虽然现在很多手环都支持多项运动心率监测,但都无法像华为这款手环一样提供针对篮球运动的数据监测和AI算法分析,帮助用户进行更好的篮球锻炼。

其他功能

从命名上来看,这款手环主打的便是上面提到的篮球模式和跑姿模式检测,但华为将其手环产品的经典功能依然赋予了华为手环4e篮球精灵。

比如信息提示、来电提示、智能闹钟、睡眠监测、实时运动数据显示、运动目标设定、久坐提醒、事件提醒、查找手机、蓝牙断开提醒等20余种智能辅助功能。该手环还拥有50米防水、14天长续航等硬核功能。

这些功能结合华为运动健康APP会给我们日常生活中带来极大便利,睡眠监测实时了解自己的睡眠质量、久坐提醒让在办公室坐班的白领坐久了起来走两步活动活动身子骨。总之,不论是特定场景、还是普通的生活化场景,都会有机会用上这款小巧轻便的智能穿戴设备。

结语:

如今市面上可供选购的智能手环有不少,但产品形态大多都千篇一律,华为手环4e篮球精灵则另辟蹊径,以手腕佩戴+鞋扣结合双模式,给运动爱好者更自由选择权利。售价129元的它,少去腐败一顿双人简餐便能轻松拥有,各位篮球爱好者和跑步爱好者还不行动起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