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HUAWEI VR Glass体验评测:时尚轻薄 近视可调节 视听盛宴任意享

 

【TechWeb评测】9月26日,华为在上海举行2019年度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在国内推出了全新的华为Mate30系列旗舰手机的同时,还带来了诸多智能硬件新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号称具备“颠覆行业的外观设计”以及“身临其境的视听盛宴”的华为首款超轻薄VR眼镜——HUAWEI VR Glass。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华为继2017年推出VR眼镜后,时隔两年再次更新VR产品线。

究竟这款VR眼镜相对于过去的VR设备有何优势?其显示效果和使用体验又如何呢?下面就跟随笔者的文字来一起了解一下。

颠覆传统VR头显 兼顾时尚与轻薄

在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国行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带来了全新的HUAWEI VR Glass,与传统VR头显体积大、佩戴负担沉重的特点不同,全新的HUAWEI VR Glass从设计之初就主打的是时尚而轻薄的理念。

具体来看,HUAWEI VR Glass采用了与普通眼镜相似的外观,眼镜表面利用光学镀膜技术提升表面金属光泽,镜面的材质选用了旗舰机的纳米纹理加工技术,随着光线的流转,呈现出不同的金属光泽,配合沉稳的黑色配色,极富科幻感。

要说该设备最大的亮点,那自然不得不谈其轻薄的特性了。其机身厚度仅26.6mm,仅为传统VR厚度的三分之一。同时,为了方便收纳,HUAWEI VR Glass还配备了VR随身收纳包,可将所有配件全部收入在内,进一步提升了该产品的便携特性。

为了增加长时间佩戴的舒适感,HUAWEI VR Glass还专门设计了一款采用亲肤蛋白皮材质的轻柔眼罩,基于人体工学设计的蝶式造型,以及弹性的支撑结构,可以完美贴合更多人的脸型,大大减小了对面部的压迫感,透气舒适不漏光。而且它采用的是磁吸的拆卸方式,更加方便清洁打理。

另外,HUAWEI VR Glass还提供了一条可拆卸弹性绑带,满足不同人群在佩戴时的滑落问题,同时也更适合更广泛的头型。

支持700°屈光度调节 近视人群也可尽享高品质私人观影体验

HUAWEI VR Glass支持0-700°屈光度独立调节,并且左右眼可以根据自己的视力水平独立进行修改。如此一来,绝大部分像笔者一样的近视人群无需佩戴眼镜也能尽享VR乐趣了。

值得一提的是,HUAWEIVR Glass厚度虽然仅有26.6mm,但其在显示效果方面毫不含糊。据官方介绍,HUAWEI VR Glass采用了3段式折叠光路,5像素高精度校准,100级无尘组装环境,70道镜筒装备工序,6层精密光学镀膜,在提供了精致的外观工艺外,技术水准也极为优异。

HUAWEI VR Glass采用左右两块独立的Fast LCD显示屏,分辨率为3200*1600,PPI高达1058,可以大大减少画面的颗粒感。同时,该设备还采用了创新动态渲染技术,在使用中我们可以发现,过去常常出现的画面拖影现象有了很大的改善,眩晕感也大大降低,整体的视觉体验有了不小的提升。

此外,HUAWEI VR Glass还自带IMAX巨幕效果,佩戴后就可以体验置身于IMAX影院的现场既视感。3D沉浸式画质可以让大场面一览无余,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音质方面,HUAWEI VR Glass的镜腿集成了双半开放扬声器,内置双Smart PA,并支持3D音效立体声,音质饱满,可以充分发挥扬声器的性能,带来更高的音量、更浑厚的低音和更出色的音质。此外,还可连接3.5mm耳机、蓝牙耳机,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使用选择。

总体而言,在实际使用和观影体验中,HUAWEI VR Glass的视觉感受与市面上大多数中高端VR设备相近,但由于其更加的轻盈,佩戴更加舒适,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获得更好的沉浸式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