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索尼WH-1000XM3评测:可能是市面上最好的头戴式降噪耳机

 

image014

耳机右侧的整个面板支持触控操作,根据用户触控方式的不同,可以随性切歌、调整音量甚至接听/拨打电话等。值得一提的是,长按触控区域,可以激活手机端的语音AI助手功能,经实测,无论是苹果的Siri、三星的Bixby甚至小米的小爱同学,都可以方便的通过索尼WH-1000XM3进行语音互动。

image016

在耳机底部,索尼WH-1000XM3依旧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方便发烧级用户通过音频连接线使用。虽然蓝牙技术目前已经足够普及了,但对于一些高端的音频设备来说,实体线材在音质和延迟上的配套优势依旧存在。

image018

这一次,索尼WH-1000XM3改用了USB-C作为充电接口,这也迎合了目前旗舰机安卓智能手机的普遍趋势,可以方便的通过手机充电线进行充电,出门远行时无需再为线材所烦恼。

而在续航方面,这一代的WH-1000XM3做到了30个小时左右,虽然和上代产品区别不大,但也足够重度用户长时间使用了。

降噪效果

接下来说说降噪。平时我们需要的降噪,大多是在飞机火车或者地铁等通勤场所,这段时间,人们的出行普遍减少,居家的时长较多,所以,我们本该对降噪的需求没有那么迫切。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在家办公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考验着我们的专注度和独立性。到了工作时间,自主自觉的坐在电脑前办公,做到心无旁骛,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在家的诱惑不只是零食和可乐,还有电视和电影。即便是你有恒心和毅力以我为主,但家长们的叨唠,孩童们的欢笑,你总不能一概叫停吧。

image020

WH-1000XM3最大的进步在于对中高频的人声进行降噪。以往的降噪耳机,往往对低频且有固定频率的机械声有着不错的降噪效果,比如飞机引擎,比如汽车发动机,但对中高频效果不佳。而WH-1000XM3通过最新的HD降噪处理器QN1,做到了良好的人声过滤。所以,如果觉得家中的亲人影响到了你的工作,选择WH-1000XM3或许能解决你的问题。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在家办公,又想和家里人打成一片的综合型办公人才,你也可以通过改变不同的降噪模式来融入他们。索尼WH-1000XM3提供了三种降噪模式可供选择:1、降噪模式。顾名思义这讲给你带来一个极为安静的独立办公环境。2、音乐+环境声模式:这时常被用于在街上行走的时候采用,既能清晰的听到环境声,也能顾及到音乐。3、音乐+人声:过滤掉环境噪声,但是保留人声,这就是那些综合型办公人才的最爱了吧,

音质体验

相对于降噪来说,音质就是个较为玄幻的概念了。虽然我听过不少降噪耳机的声音效果,但也终究是个木耳。实话说,像苹果AirPods Pro那样糟糕的音质,真的让人没法忍受。相对来说,Bose NC700并不算难以接受,但总归是平淡如水。

索尼WH-1000XM3则保留了索尼耳机一贯以来的激昂澎湃,低音厚重。通过QN1芯片内集成的数模转换器和模拟功率放大器,使耳机实现了出色的信噪比和低失真带来出色音质表现。

image022

实话说,索尼WH-1000XM3的音质可以用干净和扎实来形容。乐器和人声的表现都很丰满,而细节处也能够有清晰和细腻的体验。尤其是澎湃的低音,保有紧凑的冲击感,无论是古典乐和是流行乐,无论是摇滚乐还是嘻哈,表现的都游刃有余。

索尼WH-1000XM3另一大特色就是能体验到更大的空间感,配合LDAC和aptX HD编解码功能,即便是蓝牙音乐,也可以表现出高音质的水平。那种感觉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但绝对是我听过的所有头戴式降噪耳机中表现最好的了。

总结

image024

有的耳机便携性不错,但音质渣到爆,比如苹果AirPods Pro。有的耳机降噪表现优异,但便携性和音质都只能用中庸来形容,比如BOSE NC700。而有的耳机,真正做到了全能。它有着良好的音频表现,也拥有着不俗的降噪水平。毫无疑问,综合实力最强的索尼WH-1000XM3,就是2020年最好的头戴式降噪耳机,没有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