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市面上的真无线耳机这么多 除了Airpods还有什么宝藏耳机可以选?

【TechWeb】2016年9月,苹果在秋季发布会上,砍掉新款iPhone的3.5mm耳机孔,推出了Airpods真无线耳机,虽一时饱受争议,却为无线音频时代的到来埋下伏笔。许多人都在寻找垂直细分市场中的机会,被AirPods引爆的TWS产业,无疑已经成为继智能手机后,在全球市场的又一蓝海级项目。在2019年CES上,众多音频厂商、手机厂商、人工智能厂商都纷纷展示了最新的TWS产品。

不少厂商的TWS耳机与苹果AirPods系列对比起来,用户体验差强人意。苹果看上去似乎一家独大,但华为FreeBuds 3却硬生生开辟出了属于自己的广阔市场。在2020年真无线耳机市场,华为FreeBuds 3是唯一能和苹果抗衡的产品,这也是因为它兼顾了“智慧降噪、低时延、舒适度”等多方面优势。当然,它的优势还不仅仅于此,还有更多宝藏级功能。

内置麒麟A1芯片:重新定义真无线蓝牙耳机

在很多现实生活场景中,不少厂商推出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容易出现声、画不同步;在商场、机场等场景下偶尔断连;地铁、公交通勤路上佩戴耳机仍然感觉到嘈杂等问题,给用户带来不适感。

针对这些与生俱来的通病,华为FreeBuds 3直接试图从根源解决问题,直接内置了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A1芯片。

麒麟A1芯片是华为首款获得蓝牙和低功耗蓝牙双模5.1认证的可穿戴芯片。音频处理频率高达356MHZ,通过将蓝牙处理单元、音频处理单元、APP处理单元和独立的电源管理单元“合而为一”。

麒麟A1实现了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可帮助两个耳机直接从手机端分别获得左右声道的信号,与手机建立直接通信机制。

这样一来,两个耳机之间不但有效规避信号干扰,同步传输功耗也直接降低50%,延迟降低30%。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主要用来解决蓝牙和信号干扰所带来的耳机卡顿、断连问题。

正是因为搭载麒麟A1芯片,华为FreeBuds 3比包括Airpods在内的TWS蓝牙耳机,会“更懂”自家内置麒麟处理器的手机、平板电脑或Watch GT 2智能手表等智能终端。

不仅开盖就能与手机完成互联,还是在多个华为终端中自由切换,支持多设备连接切换等独特功能。这是苹果AirPods系列中任何一款型号都无法做到的。

游戏酣战声画不同步?不存在的

借助麒麟A1芯片的低延时算法和高效稳定和抗干扰能力,华为FreeBuds 3在还能被称作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电竞耳机,让游戏玩家告别声画不同步的窘境。

麒麟A1和麒麟990系列芯片作为自家兄弟,在通信上有着先天性的优势,不存在连接上的障碍。也正因如此,Freebuds3与华为手机的连接、配对、回连都非常快,与EMUI10.0及以上版本华为手机使用时,音频时延仅为190毫秒,比 AirPods2的220毫秒少了30毫秒。

无论是《王者荣耀》多人团战,还是《和平精英》玩家叩击扳机发出的枪声、游戏人物脚步声,华为FreeBuds 3都能及时将声音推送至玩家耳朵内,称得上是“所动即所听”。

优秀的抗干扰能力,也让游戏玩家佩戴华为FreeBuds 3在人流量复杂的多场合环境下,照样可以畅快玩游戏,随时让耳机保持声音稳定、畅快连接的最佳状态。手游玩家在机场、火车站等多个电子设备场合,麒麟A1芯片的强劲性能和智能信道选择算法,有效减少了其他电子设备所造成的信号干扰。

华为FreeBuds 3做到了与同价位的Airpods 2同样的连接稳定性和时延,是一款基础性能优秀的真无线耳机。

骨声纹传感器+9大降噪参数 隔绝噪音自有一套

延迟和连接稳定性问题解决了,华为FreeBuds 3又比相同价位段的Airpods 2增加了智慧降噪功能,并且在降噪性能上「自有一套」,官方在耳机中加入骨声纹传感器。

这样一来耳机能拾取头部组织震动,更精确分辨使用者语音和背景噪音;基于空气动力学设计的降风噪导管,有效抑制强风刮过时产生的摩擦噪音。

除了通过改变耳机的内部设计,带来物理通话降噪解决方案,华为FreeBuds 3还加入了业界领先的主动降噪算法,微秒间处理数字信号。

基于大量的真人耳道,按照不同年龄、性别、耳朵尺寸、佩戴松紧习惯等的组合,总结提炼出9大类特征,最终调校出9组降噪参数,智慧降噪“听得见”。

值得一提的是,与同为无线降噪蓝牙耳机的Airpods Pro相比,华为FreeBuds 3采用半开放式设计,兼顾了主动降噪和佩戴舒适性,有效减少入耳式耳机带来的闷塞感和异物感,适合耳朵敏感或者有长时间佩戴需求的用户使用。

大师调音好音质 续航20小时不断电

华为FreeBuds 3搭载的14mm大动圈,高强度铝镁合金+PU悬边材料的振膜球顶,还叠加了专属的低音管。在高、中、低频段实现良好的音频体验,让用户即刻享受悦耳动听的音频体验。

这款耳机还获得格莱美获奖者、著名录音师陆晓幸亲自调音,这位大师运用了自己多年的调音经验和保留声音本质的调音方法,都是为了让华为FreeBuds 3在音质表现能力上,更加真实、动听。

小巧、轻便的华为FreeBuds 3,主体单次充电可以听歌4小时、通话2.5小时。配备充电盒总计听歌时间能达到20小时,通话时间也能突破12小时。

华为FreeBuds 3支持有线/无线充电、以及华为Mate 30/MatePad Pro还能为其反向充电,让用户真正享受“不断电”的自由体验。

总结:

在这个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春天,佩戴上华为FreeBuds 3,让人能充分享受到“半开放式主动降噪,抗干扰,低时延,无线快充,佩戴稳固舒适,震撼低音”等超爽功能,搭配华为Mate 30/MatePad Pro系列,日常体验感更佳。

对比苹果AirPods系列,华为FreeBuds 3综合性能略胜同等价位的Airpods 2的同时,还增加了主动降噪功能;与Airpods Pro相比,它做到了兼具佩戴舒适性和主动智慧降噪。

华为FreeBuds 3更懂中国用户,不仅推出了陶瓷白、碳金黑、蜜语红三款丰富配色,综合性能略胜同等价位的Airpods 2的同时,增加了主动降噪功能;对比支持主动降噪功能、售价高达1999元的AirPods Pro,售价999元的华为FreeBuds 3又让消费者大幅节约了剁手成本,这款可攻可守得的华为TWS蓝牙耳机,深得众人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