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全球可穿戴设备Q1出货量达7260万部 苹果独占近三成市场份额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发布全球可穿戴设备季度跟踪报告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达到7260万部,同比增长29.7%。其中,苹果仍然遥遥领先,可穿戴设备独占近三成市场份额。

641

图:在2020年第一季度,按照出货量、市场份额以及同比增长率计算,全球五大可穿戴设备厂商

然而,各种外形不同的设备增长比例有很大差异,腕带和耳机(或可听产品)的增长足以抵消智能手表和普通手表的下降。得益于Fitbit Charge 4等新产品的推出,以及小米和华为等主流品牌产品大幅降价的推动,腕带类产品出货量在本季度增长了16.2%。与此同时,可听类产品增长了68.3%,占整个市场的54.9%。

IDC移动设备跟踪报告的研究经理吉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rani)表示:“可听类别似乎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市场压制力量更具弹性。消费者争相购买这些复杂的耳机,不仅是为了能够播放音频,也是为了帮助他们提高生产率,因为他们中的许多人被迫在家工作,并想方设法降低周围的噪音,同时保持与智能手机和智能助手的连接。”

新冠疫情的传播也对智能手表和普通手表的供应产生了不利影响,因为其中许多设备与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共享组件和资源,这也在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影响。尽管有所下降,但华为、Garmin和华米等少数供应商实现了健康增长,这要归功于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减少以及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的进一步扩张。

IDC可穿戴设备团队的研究总监雷蒙·T·拉马斯(Ramon T.Llamas)说:“手表的下行压力将希望转移到了2020年下半年,这给了公司时间来完善他们的产品和信息,并使其与客户需求保持一致。在当今的气候下,供应商非常关注整体健康和健身市场,因此供应商最好突出这些功能,并就如何过上更健康的生活提供指导。”

在2020年第一季度,苹果以29.3%的市场份额和2120万部的出货量再次成为最大的可穿戴设备公司。虽然由于供应链困难,Apple Watch出货量下降,但Beats和AirPods耳机的需求强劲足以抵消负增长。

排名第二的是小米,该公司腕带和手表的出货量为730万部。该公司在中国以外的扩张,加上分销从电子零售商转向线上和线下零售商,使该公司能够轻松领先于大多数其他品牌。三星排名第三,因为其可听或耳机业务占该季度总出货量的74%,高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58.9%。最新一代的Galaxy Buds和Buds+非常受欢迎,这两个型号的耳机在本季度的出货量超过了400万台。

华为及其子公司荣耀夺得了第四名,甚至在中国实现了增长,这要归功于强大的在线业务和与零售商的密切联系。即使在中国以外,该公司也成功地在欧洲、拉丁美洲和其他亚洲市场实现了增长。

Fitbit出货量在本季度下降了26.1%,因为该公司的大部分生产都在中国,而中国在本季度面临数周的供应问题。尽管该公司仍是可穿戴设备领域的领先品牌之一,仍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前景看好的技术,但在关键市场缺乏来自苹果和三星等公司的可听类产品的强大竞争,也抑制了该公司的增长能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