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Facebook智能眼镜项目细节曝光:名为Gemini 运行定制版安卓系统

8月28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 提交了其智能眼镜项目Project Aria的使用手册,有关这种增强现实(AR)设备的更多细节也终于曝光。

Project Aria是Facebook的实验性项目,于2020年9月首次发布,目的是在少数员工中测试智能眼镜。 高管们当时表示,Project Aria背后的想法是让员工在野外使用这些设备,并收集大量数据,帮助公司弄清楚需要在未来的设备上添加什么样的传感器。

近几个月来,Facebook除了今年早些时候向FCC为Project Aria提交了一份经过编辑的文件外,该项目并没有太多的公开更新。现在,得益于最新公开的、包括设备使用手册在内的监管文件,有关Project Aria设备的实际工作原理开始初露端倪。

Project Aria的硬件被称为Gemini。在监管文件中,这种设备全称为“Gemini EVT”,EVT(工程评估测试)是硬件行业中常见的缩写,指的是只有几十个台小型设备的试运行,目的是在产品投入实际生产之前测试产品的设计和功能。

从外观上看,没有可见的AR组件。但这份文件证实了Facebook高管一段时间以来始终在强调的事实,即Project Aria完全是在收集数据,而不是展示数据。除了摄像头传感器,使用手册还提到了内侧太阳穴上的接近传感器。

Gemini眼镜上可以安装矫正镜片(比如近视镜)。使用手册警告说:“如果你的眼镜上有矫正镜片,它们只能由规定的使用者使用。这款眼镜不是为那些无法用标准矫正镜片矫正视力的用户设计的。”

Gemini眼镜有一款名为Ariane的移动配套应用,可以用来设置设备,将其连接到Wi-Fi网络,检查电池状态,并上传收集的传感器数据。文件中还提到了通过移动应用发出的警报,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警报可能会是什么样子。该手册显示了Ariane的iOS版本,目前还没有关于Facebook是否也在使用安卓配套应用测试这款眼镜的消息。

这款眼镜配备了四个摄像头,可以拍摄照片和视频。单个设备组件的照片显示,Facebook使用了与VR头盔Oculus Quest 2相同的摄像头传感器。视频是以VRS文件格式录制的,其中包含同时捕捉所有四个摄像头流的图像。

硬件接口相当精简。使用手册上说,这款设备有一个快门键、一个电源键和一个静音开关,可以“切换隐私模式的开启或关闭”。它还有多个LED,可以向佩戴者和任何旁观者发出录音信号。

Gemini眼镜使用的是高通芯片组,运行的是名为Oculus OS的安卓定制版本。USB充电线通过磁性端口连接到眼镜上,也用于安卓ADB功能。

Project Aria的Gemini眼镜显然仍处于实验阶段,并不适合消费者使用。然而,隐私模式的存在、相对简单的用户界面和配套的移动应用程序都可能进入未来的消费产品,包括Facebook与Ray-Ban合作制造的智能眼镜上。

最令人惊讶的可能是Facebook为这款设备配上了Quest的摄像头传感器。这可能是个方便的选择,因为该公司对使用这些摄像头更有经验,而且可能已经能够使用它从开发任务中获得的大量数据,以更快推进Project Aria。然而,使用其中四个传感器也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Facebook已经在为未来的设备迭代测试视觉SLAM,这将实现全面的3D AR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