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2试玩:部分升级给力 老问题依然没改进

对于“米粉”们来说,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等待小米2代开卖、抢购、等货……成了他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不知不觉,小米手机俨然成了手机中的明星产品。小米2代是否能延续上一代的“性价比”神话?是否真如发布会上雷军所称是“性能怪兽”?不妨看看新快报记者试玩小米2代的一些体会。

1.屏幕升级更爽

从外观来看,小米手机2代相对于1代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机盖的严丝合缝程度还是整体设计的美观度都有不小的提升。不过这也让小米2代的后盖比起1代更难打开。此外,记者印象深刻的就是小米2代的屏幕,其采用的4.3英寸1280×720液晶屏,显示出众、画面细腻,应该算得上是国产手机中的佼佼者了。

2.拍照进步明显

小米1代令用户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拍照效果了。此次小米2代搭载200万像素前摄像头和800万像素后摄像头。屏幕的升级也让记者对拍照效果有了较大的期待,所以拿到小米2代,记者第一时间试用了拍照功能,小米2代拍照时在取景画面和回放两个动作连贯在一起,拍照界面右滑就是回放,很方便。此外,小米2代拍出的照片色彩和细节还原效果都比较不错,景深控制也不俗,相较小米1代进步明显。

3.MIUI 很中国

相对于其他Android 手机只是在原生系统上进行UI优化、改造的做法,MIUI的深度定制一直备受玩家追捧,原因之一就在于其十分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在小米2代中,MIUI加入了自由桌面功能,给手机玩家添加了不少乐趣。此外,小米手机2代适配的新版MIUI中内置的字体放大功能可供调节的字体大小级别远比其他同类手机丰富,十分适合中老年用户使用。

1.死机、重启频繁

记者刚开始使用小米2代时无论视频和游戏都十分流畅,然而待机一段时间,记者想重新解锁屏幕时却发现小米2代已经死机,按下按钮后仍有振动感但屏幕黑屏。此外,有时候当按下“home”键欲启动另一个程序时,也会死机。不得不抠下电池重新启动手机。自动重启问题也较严重。记者到郊外游玩时,在频繁刷微博、微信,以及开启百度地图等功能的情况下,小米2代自动重启不下3次。

2.操作不够流畅

在试用前,采用四核处理器和Android4.1系统的小米二代在操作流畅度让记者有不少期待。但在试用过程中,其操作流畅度并没有达到记者的预期。在屏幕翻页的过程中偶尔略有停滞,没有想象中的顺滑。记者在论坛上也看到不少用户对此吐槽,不过相信这点应该能够通过后期的软件升级解决。

3.发热依然是软肋

在使用过程中,当运行耗内存较大的软件时,小米2代的发热问题严重。记者周日从华快中山大道站到帽峰山出口,约半个小时的车程里,记者使用内置的百度地图进行导航。出站时,在寒风中手握着小米2代的手却感到十分温暖。若是夏天,可能就是烫手了。

续航能力方面,移动2G号码情况下,一天十多分钟电话、十数条短信、半小时左右的微博、浏览网页、阅读电子书等之后,只剩下10%-20%的电量,换成联通3G的话则需要马上找充电器。如果是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建议选择更大电池容量的3000毫安时版本。

记者点评

小米2代是一款十分难等和难抢、硬件先进,但是软件还需要些时间优化的手机。如果你的预算不超过2000元,如果你不是很急着换手机又愿意花时间等待,如果你是“参数控”,那么,小米2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否则,请绕道。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